•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安街道官庄村:隔离的是病毒 隔不断的是乡情
2020
01/30
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安街道官庄村在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实行暖心行动,帮助隔离人员安心隔离,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春节前夕,官庄村村民朱某从武汉返乡,村里及时对他进行了居家隔离。1月30日上午,官庄村党总支书记张迪柱像往常一样,将日常必需的生活物资送到他的家中。 

官庄村地处城郊,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较多,为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官庄村通过广播、张贴横幅标语、宣传车流动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同时第一时间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隔离观察。

官庄村党总支书记张迪柱说:“我们对居家隔离的群众每天两次上门采集体温,都是由专业的医务室工作人员上门采集,然后每天四次上门询问他们的需求,我们尽量解决他们的生活必需品。”

除此之外,官庄村还邀请新沂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展防疫宣传、上门疏导,帮助居家隔离人员更好地渡过难关,让隔离人员感觉到温暖和关怀。

张迪柱说:“隔离的是病毒,但不能隔离感情,我们都是父老乡亲,村两委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这些群众,让他们感受到温暖,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新沂融媒记者:伏恒江   孙晓麒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