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全市法治建设暨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3
03/22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3月20日,全市法治建设暨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吕国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牢牢树立“法治政府”战略意识,法治建设实现新突破,紧扣“法律服务”工作重心,法治保障实现新融合,钉牢“安全为天”底线思维,安全稳定实现新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新沂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坚持瞄准更高水平定位,统筹协调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全面高效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职责,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不断加强法治思想建设,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法治社会建设。要坚持优化完善供给体系,积极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关键导向,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为守护群众美好生活传递法治温度,为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提供保障。要打造“简”法“赢”商的优良环境。要健全均等普惠的法律服务体系。要提升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能力。要坚持弘扬从严治党精神,努力提高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水平。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队伍素质能力,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勇气和担当,为全力建设实力新沂、美丽新沂和幸福新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了《新沂市司法局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2022年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以会代训形式对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做了业务培训。


新沂融媒记者:孙小会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