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植绿不止 共建共享生态家园 ——2023年全市义务植树活动侧记
2023
03/09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阳春三月,万物勃发,植树添新绿,满目尽是春。3月8日上午,2023年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马陵山景区拉开帷幕。全市干部群众用双手和汗水为家乡披绿,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春风好借力,播绿正当时。位于马陵山景区植树点,大伙儿干劲十足,220多名干部群众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不一会儿,一株株中山杉就在山坡上“安家落户”、迎风挺立。

马陵山景区志愿者王莉告诉记者:“植树可以保护生态,也能够造福子孙后代。今天有幸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非常高兴。今年的起点高、标准高, 通过绿化将有效改善景区环境,对旅游环境会起到很大作用。”

多一片绿叶,就多一份温馨。全民播绿的春风拂过新沂大地,处处可见干部群众挥锨扬镐、培土植绿的场景,大家积极为绿化美化人居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政法系统志愿者胡晓晓说:“我们不能只做乘凉者,更要做种树者。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植树造林,让新沂的天更蓝、地更绿,老百姓生活更幸福。”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干部群众栽植中山杉、乌桕、黑松等树木2000余株。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创造良好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实事,全社会都应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为我市添绿增绿。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资源管理科科长王荣永告诉记者:“作为基层干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到这场生态保卫战中,在此,也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为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5周年。近年来,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十三五”期间,全市义务植树尽责率逐年提高,共完成人工造林16.2万亩,林木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稳步提升,至2022年底,分别达到了26.39%和280万立方米。2023年,我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万亩,其中高质量增绿复绿工程0.5万亩,森林提质增效面积0.5万亩。新建完善农田林网面积1万亩,建设绿美示范村庄30个,四旁植树100万株。


新沂融媒记者:王冉冉 曹顺 伏恒江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