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出实招拼经济
2023
02/01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新春开工,一个“拼”字贯穿新沂工作新局,昭示着新一年“兔”飞猛进的经济势头。

1月25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党政班子工作务虚会。会议聚焦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理思路、抓关键,议举措、谋大局。

1月26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全市镇(街道)工作务虚会,全市18个镇(街道)讲思路、谋措施、促提升,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月27日,我市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誓师大会,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发出“集结出征”动员令。

1月28日—29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会后就出发、率先“出征”,赴浙江省台州市访企业、进车间、谋合作、话发展,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吹响了全年招商引资“集结号”,把新年“第一周”变成了招商“黄金周”。

……

拼,首先是一种精气神。干事创业,精神势头十分重要,这决定了我们以什么样的姿态迈开步、开好局。势头一足,脚步自然坚定有力;势头拖沓,脚步只会绵软无力。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

春节期间,新沂很多企业就开足马力追赶进度,争先恐后抢抓机遇。这份“摩拳擦掌”的急迫、“常备不懈”的专注、“大干一场”的闯劲,足以让人对新沂2023年的成绩满怀期待。

拼,背后是一股信心源。近三年来,新冠疫情、国际时局动荡对市场主体的冲击人所共见。彼时,面对骤减的订单、流失的机遇,不少企业家曾对前路倍感迷茫,忧心忡忡之下,自然畏首畏尾。而从去年年底开始,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经济复苏信号愈发清晰,城市烟火气迅速回归,春节消费火热强劲,开年部署动作不断……这一系列积极信号,构成了新沂开年“一往无前”拼经济的信心源,为广大市场主体卸下思想包袱、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心无旁骛、昂首向前。

拼,应该锚定一张重点图。俗话说,用箭当用长,做事抓重点。势头要旺,信心要足,步子更要精准,否则拼得越狠、偏得越远。2023年经济工作怎么干?新沂在春节假期中早已划好重点,指明方向。对于新沂而言,聚焦“发展质效提升年”主题,牢牢把握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韧劲,全力提升产业、城乡、民生三大发展质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精会神抓项目、高效服务推项目、争分夺秒建项目,努力实现企业集中、项目集聚、产业集群发展,千方百计提升项目发展质效,为打造“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注入新动能。

新沂的2023年:充满希望、充满机遇、充满豪情、充满力量、充满惊喜!


作者:辛正平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