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所有人,2023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2022
12/0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2023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已经开始确认,目前,“个人所得税”APP首页已经更新,即日起可以填报2023年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到底有哪些项目可以申报,又该如何申报呢?我们一起来关注。

哪些项目可以申报?

今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新增一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

目前,可申报的7个项目分别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个税办理增加了“个人养老金扣除信息管理”功能。个人缴费享受税前扣除优惠时,以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出具的扣除凭证为扣税凭据。计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领取的个人养老金,不并入综合所得,单独按照3%的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那么专项附加税如何申报呢?

如果2023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22年基础上确认即可。2023年需要对已填写的信息进行修改的,如要修改2023年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比例等,则需点击“待确认”之后进入相关页面进行修改。2023年需要作废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或需要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点击相应的“作废”或“新增”进入页面即可。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相关规定,次年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需于每年12月进行确认。纳税人未及时确认的,扣缴义务人于次年1月起暂停扣除,待纳税人确认后再行办理专项附加扣除。若未及时确认,前期已填报的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次年。也就是说,未及时填报当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将会直接顺延至次年。


新沂融媒记者:王冉冉  曹顺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