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我市“谁执法谁普法”暨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工作会召开
2022
11/2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2022年度我市“谁执法谁普法”暨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跃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新安街道、双塘镇、时集镇、市法院、市住建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团市委共8家被评议单位通过现场汇报、你问我答等环节就2022年以来普法责任制建设、系统内普法及实践、推动社会面普法和创新创优四个部分作现场履职报告,有效展示各部门在普法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就进一步落实全市普法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进行论述,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要始终把坚持服务大局,作为普法工作的目标任务,找准普法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哪里,普法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全面增强普法工作的支撑力协同力。落实普法责任制是各镇、街道、各部门的共同责任,需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形成合力。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把普法宣传融入到执法司法的全过程,结合执法司法实践进行实时普法,精准普法,开展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普法活动,切实扛起各行业各领域的普法责任。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增强普法工作的聚合度。要加强统筹协调, 明年是“八五”普法中期验收之年,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八五”普法规划和工作要点,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凝心聚力把各项任务指标落实、整改到位,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的中期验收答卷,奋力谱写“八五”普法的新篇章,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沂融媒记者:孙小会 许博文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