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又到农忙插秧季 机械助力“加速度”
2022
06/15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当前,正是水稻插秧的黄金季节。连日来,邵店镇科学调配水源,积极推广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助力农业生产,一幅幅美丽的农忙画卷正徐徐展开。

6月14日,邵店镇朱圩村的稻田里,伴随着一阵阵轰鸣声,两台满载水稻秧苗的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株株翠绿的秧苗在插秧机苗盘上次第滑落,有序地插进田地里。远远望去,一行行嫩嫩的秧苗为水田扮上了“新装”。

“我们现在一台插秧机,一天可以完成80亩。”种植大户梁同刚告诉记者。

邵店镇作为我市水稻种植的主产区,夏收结束后,水稻栽植工作刻不容缓,但由于前期降雨偏少,给农业生产带来一定困难。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邵店镇及时谋划,积极调配骆马湖、沭河水源用于农业灌溉。目前,汩汩清流流入核心稻田,水稻栽植工作稳步推进。

以此同时,邵店镇农技人员还积极指导农户尽早高标准整地,科学灌水,抓住时间节点,不误农事,为适时插秧提供技术支持,为实现全年水稻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邵店镇大力推广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从育苗、整地到插秧、收割,全部使用机械化操作,改变生产方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农业生产高质高效。今年,邵店镇水稻计划栽植17500亩,目前已栽植5260亩,预计6月底完成全镇水稻栽插工作。

记者:张明丽

编辑:谭之颀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