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国产13价肺炎疫苗在江苏上市 定价458元/剂
2022
01/2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仲崇山) 1月24日,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研发的全球首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维民菲宝”,在我省全面上市。该款疫苗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可接受预约,接种年龄段为6周-5岁儿童,定价458元/剂。

专家表示,接种13价肺炎疫苗能够保护孩子免受最常见、危害最大的13种致病血清型肺炎球菌的侵袭,帮助孩子建立保护屏障。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全球每年大约有70万-10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于各类肺炎球菌疾病。省疾控中心专家说,与肺炎球菌相关的通常有三个“1/3”:1/3的儿童可能会感染肺炎球菌,1/3的患儿会因感染该病死亡,1/3的患儿即使治愈后仍会留有后遗症。为此,2017年世卫组织将肺炎球菌列入“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致命耐药细菌”。

过去我国的肺炎疫苗主要依赖进口,而且是“单载体”,其缺点是所需要抗原量较大,不良反应率较高,而我国自主研发的“维民菲宝”是全球首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在临床试验中不良反应发生率均低于进口对照组产品。

来源:新华日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