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11日江苏全省天气转好 早晚持续冰冻
2022
01/11
来源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北风吹散雾霾,今天全省天气转好,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都会有明显上升。不过冷空气过后,最低气温也有明显下降,今天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沿江和苏南地区0~1℃,其它地区-2~-3℃,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3~4℃,苏南地区6~7℃,其它地区5℃左右。

入冬以来,冷空气基本遵循一周一次的频率,春节将近,冷空气也“加班”。本周江苏将迎来三次冷空气,分别是昨天傍晚至11日,12日夜里至13日,15日夜里至16日,好在冷空气强度基本偏弱,降温幅度3~6℃,但气温回升的空间很有限,所以早晚最低气温都在低位运行。另外,弱冷空气有个“副作用”,那就是移动速度较缓慢,有利于污染颗粒物的远程输送和堆积,且不易消散从而很容易形成霾。

具体来看,预计1月12日全省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4~-5℃,其它地区-3℃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6~7℃,其它地区8℃左右。

1月13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2~-3℃,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5℃左右,其它地区3~4℃。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偏北风3到4级,1℃到7℃;明天多云,东南风转西北风,风力都是3到4级,-3℃到8℃;后天多云,东北风3到4级,-2℃到5℃

来源:扬子晚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