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江苏启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主要针对6类人群
2021
10/18
来源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省日前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为什么要开展加强免疫接种?接种工作在时间上如何安排?我们一起了解。

省疾控专家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但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一些人抗体水平下降,保护效果也会削弱。通过加强免疫,抗体水平得以快速增长,可以起到较好的保护效果。目前加强免疫接种主要针对6类人群,包括边境口岸、海关、医疗卫生、因公因私出国等高感染风险及高疾病传播风险人群;公安、消防、应急、交通卫生等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以及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关键岗位从业人员、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学校教职工和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等。

按照计划,我省将在10月底前,重点开展2021年3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目标人群的加强免疫;12月底前,对其他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目标人群开展加强免疫,市民可前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集中接种点接种。具体信息可咨询当地疾控部门、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