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五一”江苏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总收入超300亿
2021
05/07
来源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江苏接待游客总量超过三千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三百亿元,全省文旅市场全面复苏,假日经济蓬勃发展,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统计显示,今年5月1日至5日,江苏接待游客总量达3537.5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1.06%,同比2020年增长154.2%;实现旅游总收入301.13亿元,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2.03%,同比2020年增长160.68%。

假期里,各市知名经典景区依旧是外地游客观光首选。南京夫子庙持续跻身全国热门人文古迹榜单前列,累计接待游客146万人次;中山陵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6万人次,较2019年基本持平;连云港花果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突破16万人次,创近年来新高。

这个小长假,乡村游、自驾游持续升温,节假日5天,全省乡村旅游监测点共接待游客1104.13万人次。不少新晋“网红”景区愈发受到欢迎,地处南京江宁的园博园让采石宕口变身花海、绿地,展示经典园林艺术、传统非遗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打卡。盐城大丰区恒北村,推出了乡村亲子游等众多游玩体验新玩法,备受大众青睐。

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旅游宣传负责人张丽说:“今年‘五一’期间,我们的原乡温泉,还有星星乐园全都是非常火爆的景点,我们还推出了相应的风筝节等旅游活动,也更好地满足我们游客需求。”

从业态看,今年文旅主题活动更加丰富多元。其中,红色主题游览热度提升最大,大批青年人成为红色展馆和纪念地的新客源。泰州海军纪念馆布展中充分运用声光电、场景复原、电子沙盘、3D动画等技术和形式,增强游客的互动体验;淮安周恩来故里景区、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等多家红色场馆,结合党史教育,彰显红色主题,开展了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系列活动,让人们在休闲旅游的同时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游客说:“主要是带孩子过来 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让孩子们能够了解那段历史,铭记历史,把这种红色文化永远地传承下去。”

在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的同时,今年“五一”小长假,江苏还继续做强“旅游+”,推出第九届咪豆音乐节、盐城海棠文化音乐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音乐潮流新玩法、文化艺术展演等,以多元化的文旅体验提升游客的消费热情,激发消费潜能。与此同时,江苏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提升安全服务保障。各地依托智慧旅游平台、网站等,对客流进行精准预测和精准管理,实现了全省文旅场所高负荷下的安全有序,市场热运行下的文明有序,游客大流动下的疫情防控有序。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