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明天大寒节气 江苏全省升温明显 最高17℃
2021
01/19
来源

 今天和明天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还是晴天,气温开始加速回升,明天晚上一直到这个周末,我们将迎来2021年第一次大范围的降雨。在干冷和湿冷的夹缝中,这两天阳光就显得弥足珍贵了。

  目前江苏全省都处于升温轨道中,最低气温逐步恢复零上,最高气温发力明显,到了20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苏南地区在17℃上下,淮北地区稍低在11到12℃,其它地区15℃左右。22日起,受阴雨天气影响,气温开始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1月20日是“腊八节”,过了腊八意味着拉开过年的序幕,人们开始忙里忙外收拾家里,购买过年的物品。“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腊八这天也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意味着进入冬季最寒冷的时节,于是大家都会熬上热乎乎的“腊八粥”吃,既营养丰富,又可以温暖身心。

  “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大寒节气,恰值“四九”第四天,此时节,天气虽然依旧寒冷,但“严冬腊月尽,又是一年好春时”。(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到13℃;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时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3℃到17℃;后天阴有小雨,西北风3级左右,8℃到16℃

来源:扬子晚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