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11月17日苏北有中到大雨 次日南京最高温升至29℃
2020
11/17
来源

连续晴好天气将告一段落,今天开始江苏多降水天气。根据省气象台预测,17-19日全省自北向南有明显降水,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雨量中到大。而气温却将反季节上升,明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直奔30℃!之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22日全省最高气温8-11℃。

今天和明天,南京多云转阴有阵雨。今天南京最高气温25℃到26℃,最新的预报显示,南京明天的最高气温可能升至28℃到29℃。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南京11月最高气温记录才29.1℃,第二和第三位也就28.6℃和28.1℃,有可能是个“破纪录”事件。当然,秋天过去,迎接我们的绝不会是夏天,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后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下降到17℃左右,累计降温超过10℃。

全省范围看,今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雨量中到大,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0~11℃,沿江和苏南地区14~15℃,其它地区13℃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9~20℃,沿江和苏南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2~23℃。

1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雨量中等,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14℃左右,淮河以南地区18~19℃,其它地区17℃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4~25℃,其它地区27℃~29℃。

19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0℃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其它地区13~14℃,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9℃左右,其它地区17~18℃。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东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到5级,16℃到25℃;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5级阵风6-7级,16℃到29℃;后天阴有阵雨,东北风3到4级,14℃到17℃(于丹丹)

来源:扬子晚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