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江苏发文规范无障碍设计审查 10月起施行
2020
08/24
来源

记者22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为从设计源头抓起,强化设计审查监管机制,加强对各地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技术支持,我省率先编制出台了《江苏省民用建筑及市政工程施工图无障碍设计文件技术审查要点》,以有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审查要点》将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审查要点》适用于江苏省新建、扩建和改建的民用建筑及市政工程施工图无障碍设计文件的审查,明确了审查内容、统一了审查尺度。这意味着,我省民用建筑和市政工程中的无障碍建设将更规范、要求更高。

《审查要点》对无障碍出入口、轮椅坡道、无障碍楼梯及台阶、无障碍电梯与升降平台、公共厕所与无障碍厕所、无障碍客房、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居住区与居住建筑中的无障碍环境设置等都明确了详细的审查要求。比如公共厕所的无障碍设计中,女厕所的无障碍设施包括至少1个无障碍厕位和1个无障碍洗手盆;男厕所的无障碍设施包括至少1个无障碍厕位、1个无障碍小便器和1个无障碍洗手盆;厕所的入口和通道应方便乘轮椅者进入和进行回转,回转直径不小于1.5米。

《审查要点》明确,居住区内的居委会、卫生站、健身房、物业管理、会所、社区中心、商业等为居民服务的建筑应设置无障碍出入口。设有电梯的建筑至少应设置1部无障碍电梯,未设有电梯的多层建筑,应至少设置1部无障碍楼梯。 (白 雪)

来源: 人民网  新华日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