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暴力梅“拍了拍”你:这周江苏降雨过程分为两段
2020
06/22
来源

 昨天“暴力梅”上线,而这一周,仍是梅雨霸屏的一周。目前看降雨过程分为两段,一段是22日-25日,集中在南部;一段是27-28日,集中在北部。端午节当天江苏东南部地区有雨,其它地区是以多云天气为主。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6月22-25日江苏大部分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2-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24日雨带逐渐南压至沿江和苏南地区。25日后期-26日全省基本无明显降水。27-28日副高增强,强降水主要位于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全省大部分地区需关注局地强对流发展。预计本周累计降水量:全省50-150毫米,局地200毫米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2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本省西南部和沿淮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等。23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25日白天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其它地区多云。夜里全省多云到晴。26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27-28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于丹丹)

来源: 扬子晚报 新华网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