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10日起江苏将迎来晴好天气 气温逐渐回升
2020
05/09
来源

阴雨过后,5月10日起,江苏要迎来晴好天气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日淮河以南地区仍有小雨,外出记得带伞。10日起全省天气转好,气温缓慢回升。11日沿江苏南最高气温将达27℃到28℃。留给春天的时间不多了,大家要好好珍惜哦。

5月8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南京市气象台也于8日11时57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午饭时间,南京多地迎来阵雨,部分地区还响起轰隆隆的雷声。但是雨水持续时间不长,下午雨基本停了,时不时掉点雨点子。

说好的暴雨下到哪里去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大雨还是有的,只是南京“避开”了。从全省24小时降雨量来看,强降水范围较集中,基本在沿淮一带。江苏省气象台统计,8日8时到14时,沿淮一带的雨势最大,累计降水最多的站点为山阳镇(宝应县),达到了85.3毫米,是暴雨级别了。午后全省雨水逐渐转弱,沿江苏南地区体感潮潮闷闷的,反而有一种梅雨季的错觉。江苏省气象台也于13时54分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这波较强降水过后,雨水就进入收尾阶段了。根据预报,5月9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南京9日夜里也可能有小雨。而10日起,天气就彻底转晴了,全省多云到晴。10日也是恰逢休息日,大家可以放心出去转转了。

天气转晴后,气温也将逐渐回升。根据预报,9日受冷空气影响,除沿江苏南地区,其他地区最高气温22℃到23℃。10日,全省升至26℃左右。11日,沿江苏南地区将达27℃到28℃。又要提醒大家,出行记得防晒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夜里有时有小雨,西北风4级左右,18℃~25℃

明天 阴转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17℃~27℃

后天 多云到晴,偏西风3到4级,16℃~29℃

(徐岑)

来源:人民网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