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
03/1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3月15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徐州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徐州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统战工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政协新沂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等文件制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省、徐州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陈堂清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陈堂清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工业振兴,强化创新驱动、强化增量导入、突出集聚集群,夯实现代化建设的产业根基。聚焦城乡融合,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实现公共服务均衡化。聚焦民生改善,关注“一老一小”难题,提升教育文卫水平,全面提升治理效能,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聚焦党建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节点意识,确保良好开局。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确保各项指标始终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要提振发展信心,优化企业服务,营造良好经济发展暖环境,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和徐州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统战工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制定情况汇报。陈堂清要求,要学深悟透做实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最大限度地把统一战线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在发挥统战优势上下功夫。紧扣“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和“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战略定位,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充分激发和调动统战人士积极性,助力新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工作提质增效,在工作创新创优上下功夫。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市统战工作实际,推进统战工作项目化建设,在基地创建、品牌打造、成效升级等方面创新创优,为新沂现代化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制定情况的汇报。陈堂清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法制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学法懂法守法敬法,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围绕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效能,大力营造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抓牢抓实依法行政,从市场主体实际需要出发,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规范健康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不断优结构、强法治、转作风,推动政府自身建设全面过硬。

会议听取了《政协新沂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制定情况的汇报。陈堂清要求,要聚焦发展主题。政协组织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好调查研究,深入推进参政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助推新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强化协商职能。依托政协广泛协商平台,落实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全方位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提升工作质效。紧紧围绕群众关注高、反映强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最大限度为新沂发展减阻力、增助力。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