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市组织收看徐州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3
03/1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3月15日,徐州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市领导陈堂清、李胜、邢会义、王君迎、郑伟等在新沂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单增海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发言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一体推进学习贯彻、确保不折不扣落实。特别是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江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饱含着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发展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地方视察来到的城市,徐州必须在学习领会上做到更深入更深刻、在贯彻落实上做到更坚决更有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制定具体措施,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在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始终走在前列中彰显徐州担当、展现徐州作为。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牢记谆谆嘱托、时刻对标对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紧紧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个必由之路,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牵引,做大做强“1+3+100”高能级创新矩阵,大力提高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聚焦“高精尖缺”培养引进人才,在激发科技创新动能上实现更大突破;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基点,进一步强化开放发展理念,加固实体经济底板,拉长中心城市长板,补齐对外开放短板,在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上彰显更强担当;紧紧围绕“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个必然要求,在稳产保供、产业振兴、乡村建设上走在前、作示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更好成效;紧紧围绕“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最终目的,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在打造高品质生活上拿出更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加大工作力度,加紧补缺口、赶进度,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要认真筹划承接即将出台的新政策,让各项优惠政策能够最快速度在徐落地、最大限度让企业受益。要一着不让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紧紧抓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动真碰硬加强作风建设,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深入推动肃纪反腐,加强党对人大和政协工作的领导,在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强的责任担当,不断筑牢现代化建设坚强政治保障。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