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
01/31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月30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徐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听取2022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情况和全市总结表彰暨发展质效提升年动员大会筹备情况,“发展质效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情况,以及“三牛”型干部、“乡村振兴领头雁”、2022 年高质量发展先进企业评选情况的汇报。

会议传达贯彻了徐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陈堂清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发展质效提升年”工作主题,提振信心、迎难而上,敢为善为、务实落实,跑出“快节奏”、干出“加速度”,奋力为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挑重担、扛重责贡献新沂力量。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学细悟高质量发展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掌握其核心要义,真正将高质量发展变为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聚焦“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和“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战略定位,把实体经济做优做强,把抓制造业作为看家本领,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矛盾。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彰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魅力。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念,全维度塑造生态之美,全面提高新沂生态建设的基础和水平,让美丽新沂近悦远来。要创造共建共享的幸福生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治理水平,以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高质量发展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干部、重点在作风、核心在落实,全市上下要全力践行“四敢”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勇于解放思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带动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推动新沂高质量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全市总结表彰暨发展质效提升年动员大会筹备情况,“发展质效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情况,以及“三牛”型干部、“乡村振兴领头雁”、2022年高质量发展先进企业评选情况汇报。陈堂清强调,党员干部是落实“发展质效提升”的重要保障,要引导广大干部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切实增强提升发展质效、再创发展新绩的内生动力,为新沂打造“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和“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守实体经济,把制造业作为发展压舱石和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全力打造一批“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产业集群,夯实新沂现代化建设产业根基。要凸显个头大、体量足、分量重的龙头企业社会地位,树立标杆,促进企业家相互学习、良性竞争,形成你追我赶、竞争发展的态势。要把“发展质效提升年”任务落实与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相结合,明确实施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细化节点、责任到人,定期调度工作进展,精准有效推进工作落实,突出工作督查,展现工作成效,全面提升产业、城乡、民生三大发展质效,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中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会议还听取了 2022 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情况汇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