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以攻坚姿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市委书记陈堂清现场调度在建重大产业项目
2022
11/24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产业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抓重大产业项目就是抓住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的关键点。11月24日,市委书记陈堂清现场调度在建重大产业项目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盯牢项目建设薄弱环节,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服务,冲刺全年度,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沂落地落实。市领导胡传栋、常夫建、王冬参加活动。

晋控新恒盛、伟业铝材等一批新沂“老字号”企业通过“二次创业”,实现了老树发新枝。在项目现场,陈堂清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询问项目进度,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陈堂清指出,项目建设,企业是主体,各位企业家要强化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发扬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善于把握政策窗口期,毫不犹豫推动项目快干快上,抢时间、抢工期、抢竣工投产,开足马力生产,持续释放产能,以实实在在的产出效益体现企业家责任与担当。

科隆新能源、水性定岛超纤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陈堂清到工地、听汇报、看进展、解难题,并要求,要明确时间节点,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力求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

着眼于优化传统产业布局的新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向前推进。在维尤纳特和达美瑞,陈堂清直奔主题:“前期手续办理如何?”“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投产后能达到什么规模?”……陈堂清强调,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新沂有基础、市场有需求,各企业要站高一步、想深一步、看远一步,围绕“产业绿色化、产业链高端化、产品现代化”要求,紧紧抓住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快人一步、先人一拍,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求实效、见效益。要对标现代企业的要求,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拓展市场空间,延长产业链条,逐步形成新沂特色产业集群。

陈堂清还来到米尔化工25万吨树脂、中清光伏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深入车间、深入工地,看项目规模、建设进度和投资强度,听情况汇报、问存在问题,并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陈堂清强调,项目是牵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紧扣目标任务,倒排工期,上足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施工、高效率建设,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园区要发扬新时代“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重大产业项目的对接,立足实际,跟踪服务,以全方位的精准服务有效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要拉细问题清单,逐项分析研究,全力破难点、消痛点,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要素保障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攻坚重大产业项目的强大合力,持续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以项目建设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