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深刻领会、全面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沂落地生根——市委书记陈堂清在党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
11/2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1月22日,徐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新沂市委书记陈堂清在党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好凝聚起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沂落地生根。市四套班子领导李胜、邢会义、王君迎等参加活动。

陈堂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紧密联系新沂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陈堂清指出,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陈堂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陈堂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了“两个结合”要求,精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陈堂清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系统的战略部署。要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科教人才、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方面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打造“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和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投资驱动、创新驱动、生态驱动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质效并举的“实力新沂”、近悦远来的“美丽新沂”、群众乐享的“幸福新沂”,为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要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牢固树立“大抓产业、重抓制造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导向,助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把握经济规律,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让“工业振兴”成为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的鲜明导向。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强农业产业、扮靓农村面貌、提升农民收入,向着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目标昂首迈进。要优化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着力打造城市“15分钟文化圈”、农村“十里文化圈”,切实提高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真正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新沂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陈堂清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制度约束,加强理论教育,用身边的事、身边的人加强警示教育,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陈堂清强调,要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挑重担、扛重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发展、保稳定,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道 )相关负责人,各村 (社区) 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