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下基层 面对面 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市委书记陈堂清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
11/2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1月22日,徐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新沂市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陈堂清深入墨河街道倪墩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基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自觉担负起乡村振兴重任,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成春参加活动。

初冬时节,墨河街道倪墩村党群服务中心暖意融融、气氛热烈。陈堂清来到党员群众中间,与他们面对面互动交流,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堂清以生动朴实、通俗易懂的“家常话” 紧密联系农村生活实际,通过讲理论、讲事例等方式全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村级发展实际,就乡村振兴、农村基层治理等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透”,讲到基层党员群众心坎里,引起思想共鸣。

陈堂清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镇村两级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加强学习、学思践悟,结合当前发展实际、发展阶段性特征、镇村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四化”同步发展。

陈堂清指出,要认识“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镇村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确立”刻在心中、发于自觉、见诸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稳定作为发展的压舱石,积极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筑牢基层稳定基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一岗双责”“一岗多责”作用,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工作。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兜牢弱势群体生活保障,努力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倪墩村少数民族人数较多,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各个少数民族,融洽民族关系,展现新时代民族氛围。

陈堂清指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乡村振兴“领头雁”,要有一颗服务为民的“公心”和爱岗敬业的“热心”,主动担起责任,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群众,落实好党的惠农政策,争当农村改革的弄潮儿,在广阔田野中建功立业,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始终坚持农村优先发展战略,把区域性、阶段性、主动性结合在一起,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

期间,陈堂清为党员干部送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及相关书籍。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