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
09/2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9月27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徐州市委巡学旁听第五组组长、徐州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卫道存到会指导并作讲评。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陈堂清、菅志辉、陆成春3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陈堂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建设“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和“徐州工业第一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氛围。

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落实重点使命任务。提前谋划设计、做好周密安排,深入宣传进入新时代新沂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新沂改革发展的新探索、新实践、新成就。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设专题专栏,推出评论言论,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推动全市上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要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推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新沂落地生根。

要持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汇聚更强工作合力。全市上下要毫不动摇扛起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增强“全党动手”的行动自觉,坚决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判分析,切实找准风险点,做到应对迅速及时、处置精准有效。要加强部门协调,促进上下联动,知责担责履责,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干出实效、出新出彩。

卫道存在讲评时指出,新沂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市委中心组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扎实,内容聚焦、形式丰富,组织规范、效果较好。要在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把问题导向贯穿中心组学习始终,健全中心组学习督查考核机制,推动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学习结束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徐州市委巡学旁听组分别同相关同志进行个别访谈。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