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聚焦“三个服务一线”,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作风建设“城南新城”——市委书记陈堂清调研唐店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2
09/27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9月26日,市委书记陈堂清调研唐店街道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比较优势,摒弃镇域思维,强化经营城市的理念,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增强承载力和吸引力,聚焦服务发展一线强工业,聚焦服务群众一线解难题,聚焦服务稳定一线促和谐,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打造近悦远来的“城市会客厅”,奋力建设“城南新城”。市领导菅志辉、常夫建参加活动。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陈堂清先后来到江苏翔发丝绸服饰有限公司、新舟精密机电制造项目等处,听介绍、看产品、问生产,了解街道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唐店街道发挥东联高新区、西接经开区的优势,立足产业定位抓招商,围绕项目需求强保障,着眼接续发展促转型,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特色产业集群逐步凸显。陈堂清希望唐店街道要在企业上下游配套上做文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专心专注抓招商、引项目、聚产业,助推工业经济迈向新台阶。勉励企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精心打造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品牌,推动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困难群众生活得怎么样?保障政策落实是否到位?陈堂清十分牵挂。“一年医药费需要多少钱?”“还有几亩地?”“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没有?”在龙河村村民张增高家中,陈堂清详细查看了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当了解到74岁的张增高患有肺心病,需要长期住院治疗时,陈堂清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宜清淡少油盐,保养好身体。陈堂清还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特别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尽心竭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过上好日子。

来到双山村村民李翠菊家中,陈堂清详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并鼓励她要坚定生活信心,以坚强、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和问题,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陈堂清还叮嘱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体,从实际出发,根据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一户一策”研究救助措施,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兜实兜牢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双山村秀桔樟庄曾经环境杂乱无章,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后,2021年获评新沂市美丽宜居村庄。陈堂清漫步村中实地查看村庄环境,并就村庄今后的发展与村干部亲切交流,他指出,要聚焦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管护水平高“三美一高”目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留住乡情乡愁,加快实现村庄菜园化、果园化、公园化、沿河沿路景观化,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同时,要建立村庄管理常态化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效,让美景常在,让乡村更和谐。

鲜切花是唐店街道的富民产业。在尚营村鲜切花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整理刚采摘的鲜花,基地里花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大棚成本多少?”“每亩效益如何?”陈堂清边走边看边问,当了解到鲜切花亩均效益达3万元时,陈堂清十分高兴,鼓励基地负责人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走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路子,提升产品档次和质量,让鲜切花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花”。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在东岭村,陈堂清主动下访村民乔光敦,查看他的新房,倾听他的诉求。在了解到乔光敦对当前的生活十分满意的情况后,陈堂清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为契机,主动下访,多与群众交流沟通,真正解开群众心结、理顺群众情绪、获得群众理解,有效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满意指数、幸福指数,努力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活动中,陈堂清还调研了江海食品二期调味品生产线项目和东岭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情况。陈堂清指出,唐店街道紧邻城区,资源禀赋优越,要摒弃镇域思维,强化经营城市的理念,在建设上要坚持超前谋划,在管理上要下足绣花功夫,在经营上要凸显生态基底,高标准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要突出高质量转型升级。重点发展光电电子和精密机械加工产业链,同时着力发展楼宇经济、商贸物流、商务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构建特色产业集群。要坚持系统思维。以城带乡,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深入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持续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乡村实力、激发乡村活力、展现乡村魅力。要强化困难群体帮扶。全力保障安全稳定,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传递可触可感的民生温度。要牢固树立“挑重担、扛重责”“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导向,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以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状态,奋力建设“城南新城”。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