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扛起重担重责、干出实绩实效,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板块力量——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书记工作交流会
2022
09/2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9月24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书记工作交流会,与各板块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为各板块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明晰方向、找准路径。陈堂清强调,各板块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扛起重担重责,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干出实绩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胡传栋、常夫建、陈云浩、王冬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园区聚焦“挑重担、扛重责”,深入贯彻落实市委 “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标全年目标任务,重点汇报了经济运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陈堂清不时就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与各板块负责人深入交流讨论,希望各板块要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为契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只争朝夕勇担当”的执着和作为,统筹谋划、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新沂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堂清说,当前全市经济企稳提质、稳中向好,但也面临不少压力和挑战,各板块要坚决贯彻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立足“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战略定位,锚定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目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兜实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陈堂清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蕴涵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作为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割裂的有机整体,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评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各板块要强化系统思维,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谋划好辖区内各方面工作,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见效。

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稳住经济基本盘。抓企业、稳运行。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坚持“一企一策、一链一策”保障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深入开展“千人助千企”行动,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持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企业贡献度。要抓项目、扩投资。紧盯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效率,抢项目、拼速度,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支撑新沂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赶进度,确保重大项目如期达产达效。要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以更大力度、更精准投资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稳增长。要抓三农、促振兴。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模式,提档升级农业产业,促进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收入,实现村强民富,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基层长治久安,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要强化底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疫情防控上守土有责。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实压紧“四方”责任,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在维护安定和谐上守土负责。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城市安全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守土尽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民生问题,坚决兜牢兜实兜好民生保障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崇尚实干担当,以“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勇于“挑重担、扛重责”,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争第一、创唯一,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发展成果。要知重负重、担事干事。提高工作主动性,矛盾挑战面前要顶住压力、迎难而上,风险考验面前要增强定力、敢于斗争,用“铁肩膀”挑起事业发展的“重担子”。要把握规律、统筹谋划。多研究事物的发展规律、精准预判事件的发展走向,通过本领提升争做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从容化解风险挑战、精准施策解决问题。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增强务实落实的能力本领,把重要指标、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到旬、到周,压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确保定了就干、干则必成。同时,要提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推动新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