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
09/25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9月23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四届江苏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试行)的通知》精神,听取省委巡视整改和三个专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全市1-8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市环保工作情况和“三重一大”事项情况等汇报。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委中心组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市领导陈堂清、李胜、李威、陈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过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深化了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理解,提高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宝贵精神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就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陈堂清要求,要学深悟透,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交流研讨学,对照自身不足,深刻谈体会、找差距,解难题、求实效,努力在交流碰撞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伟力、实践伟力。要践悟新思想,创造“新沂实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效。要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推动工业经济总量和规模持续扩大,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不断开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营造学习氛围,确保入脑入心。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广泛宣传,及时报道学习动态和学习成效,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四届江苏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试行)的通知》精神,听取省委巡视整改和三个专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陈堂清要求,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坚决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完成整改任务。推进举措要再优化。落实常规调度制度,建立动态销号制度,完善约谈督办制度,健全整改责任交接制度,做到以制度机制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整改质效要再提升。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在真改实改上下功夫,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统筹兼顾“两手抓”,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听取了全市1-8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陈堂清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毫不放松抓紧工业指标、财税指标,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付出超常努力、采取超常措施抢时间、拼经济、搞建设,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加强经济分析调度,精准对标找差、补短补软,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强化增量导入,有效提升发展后劲。要提振干事创业状态,扛起“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抢抓上级政策机遇,充分释放自身潜力优势,强化比学赶超氛围,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陈堂清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一系列重要论述,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着力保持平稳健康和谐的经济社会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交通、城市燃气、危化品运输与储藏、营业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及时排查整治,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要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环保工作和“三重一大”事项情况汇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