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我市组织收看徐州市委工作会议
2022
08/10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8月9日,徐州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我市市委书记陈堂清、市长李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邢会义、王君迎、郑伟等市领导在新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学、深入学,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更好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深刻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争取更大光荣;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自觉坚定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根本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全面展开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在徐州大地上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伟力;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始终牢记、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徐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谆谆嘱托,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果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不移稳定经济增长,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不遗余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稳定。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过程中,市委坚持高效统筹、谋深虑远,对事关全局的重大课题和重点任务进行深入调研,着眼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动能接续转换、补齐短板弱项、守牢发展底线等,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进一步明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抓手和战略举措。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省委的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全市上下都为之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徐州等经济大市要挑重担、扛重责,把经济恢复的步子迈得更大一些。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徐州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勇于“挑重担、扛重责”,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加快“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奋力交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五周年合格答卷,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政策举措,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织密扎牢“防在前”防线,严格落实“早发现”举措,继续增强“快处置”能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努力做到既不层层加码又能管控到位,该管的要坚决管住,决不能松懈厌战。

要突出壮大主体、扩大需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咬紧牙关、加压奋进,更大力度抓好纾难解困和企业培育,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更大力度促进消费提振和外贸提质,逐月把进度赶上去、把欠账补回来,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促进经济加快回升向好。

要突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建立“链主企业+创新平台+要素支撑+工作专班”的“四个一”推进机制,全力做强工程机械产业,加快壮大新型能源和双碳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速培育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新材料、安全应急等新兴产业,促进钢铁、纺织、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二次转型”,加速构建特色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强市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要突出创新引领、动能转换,抓住用好难得机遇,以创新引领资源型地区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迅速展开系统工作布局,充分激发科技创新动能,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打造全国同类地区转型示范样板。

要突出完善功能、提升能级,加快构建现代交通体系,持续提升城市综合功能,统筹城市更新与历史传承,引领带动区域协同发展,不断增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真正把中心城市规划“定位”变成实际“地位”。

要突出优先发展、重点重抓,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提档升级现代农业,持续改善乡村面貌,着力推进富民强村,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梯次推动县镇村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要突出人民至上、共建共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稳就业稳物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扩大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完善社会保障救助体系,多措并举增进民生福祉,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百姓的“好日子”。

要突出防范风险、守牢底线,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挑重担、扛重责”就是要发挥关键作用、起到支柱作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咬定青山不放松,只争朝夕勇担当,务实落实善作为,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彰显徐州担当作为。

要更足干劲挑重担扛重责,各板块要各尽其责、各显其能,各部门各单位要扛起责任、紧张快干,狠抓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在“挑重担、扛重责”的奋斗进程中展现应有作为。

要更大力度转作风优环境,从整顿机关作风入手,一体推进抓作风转作风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亮剑”行动,以作风问题大纠治促营商环境大优化。

要更强本领勇担当善作为,增强敢为善为、高效统筹、务实落实的能力本领,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有地位。

要更实举措抓基层打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力实施“党建强基”提升工程,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