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重大项目调度会
2022
08/05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8月4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重大项目调度会,听取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堂清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破瓶颈、强保障、优服务,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会上,科隆新能源、伟业铝材、晋控新恒盛等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情况。陈堂清边听边记,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方案,并明确责任人,划定细致“时间表”,谋划精准“施工图”,为项目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交流中,陈堂清不断为项目加压鼓劲,对于实力雄厚的项目,陈堂清勉励企业向着园区化、集团化、高端化、绿色化的方向发展,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不断在行业领域掌握更多行业话语权,成长为行业标杆企业;对于转型中的化工企业,陈堂清鼓励他们锚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攻坚化工新材料领域,实现转型突破,向行业中高端领域奋进。

陈堂清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更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住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要高站位认识,坚持大抓项目、重抓大项目。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服务水平,将力量凝聚到项目建设上来,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全链条拉动作用,为全市经济增长注入动力源泉。

要高标准落实,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坚持做到“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科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细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提升项目建设进度,各企业要制定计划时间表、清单化管理等项目推进机制,对照目标计划,加快推进;要强化专班调度,打通堵点、难点,着力扩体量、提质量、抓配套,在确保效益的同时,进一步落实政策、创新举措、破解难题,全力服务重大产业项目发展。要扛起项目建设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树牢大抓项目的理念,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坚持以上率下,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落实,相关部门下沉一线、认真履职抓落实,项目专班入驻现场、开展督导抓落实,切实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真正用干部的“真付出”赢得项目的“加速度”。

要高效率服务,争当推动发展的金牌“店小二”。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对全市重大项目实施“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坚持“便民利民、亲商扶商”的服务理念,建立从市场主体、审批主体到服务主体的有效机制,深化“马上办”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切实做好政策支持及服务保障工作。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