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徐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视频会议
2022
07/0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7月2日晚,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推动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坚决打赢这次突发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领导陈堂清、胡传栋、高跃、刘磊、吕国华在新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徐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和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高效、精准防控、筑牢防线,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快速扑灭此轮突发疫情。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毅力恒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极端情况下的防控预案,确保有备无患、一拉就响。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是全面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强化人员力量配备,快速开展应急处置,快流调、快隔离,抢时间、抢进度,迅速高效落实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举措,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主动。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快严准细实”要求,保持全力冲刺状态,进一步提升工作精准度饱和度,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迅速扑灭疫情。

快速筛查重点群体,全力将潜在感染者筛出来、管控住,确保见底,在最短时间内圈住风险。快速精准流调溯源,坚持“人、物、环境”同查,严格按时间节点将感染者活动轨迹全面细致排查清楚,确保密接、密接的密接等重点人群第一时间排查到位、追踪到位、管理到位。

要快速高效隔离转运,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配足备齐隔离房间,强化转运人员组织管理,确保各类资源快速匹配到位。周密抓好区域核酸检测,合理设置检测点,适当加密重点区域检测频次,持续提高“采、送、检、报”环节效率。细化对隔离人员的管控措施,切实加强规范管理,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加强社会面管控,持续提升社区常态化防控水平,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及时妥善做好信息发布,线上线下协同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要全面完成“平急”转换,加强力量集成和工作融合,确保指挥体系扁平高效、一贯到底。各专项工作组要主动担责,在非常时期展现非凡作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持续细化完善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效。各板块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作用,真正将工作力量下沉到一线,全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要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控措施和“九不准”要求,增强疫情防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不搞一刀切、简单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新沂融媒体记者:蒋东杰  王冉冉  赵芬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