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决战三季度 决胜全年度 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2
07/02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7月1日晚,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党政班子领导月度工作调度会,对上半年及6月份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7月份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会上,陈堂清强调,要迅速掀起“百日攻坚”行动,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抓经济、促发展、保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干事创业,全力以赴奋战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市领导李胜、邢会义、王君迎、郑伟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党政班子领导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7月份重点工作思路措施,就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民生实事、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凝聚共识、明确思路、细化举措。

陈堂清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和“徐州工业第一县”战略定位,大力推进“两振兴、三驱动”,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态势得到了巩固,发展的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内生增长动力持续增强。面对下半年依然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保质量、保总量、保位次。要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百日攻坚”行动,围绕攻坚目标,紧扣攻坚重点,强化攻坚责任,突破攻坚意识,破解攻坚难题,奋力夺取“百日攻坚”的全面胜利,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实现。要抓牢“一条主线”,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实现“三个确保”,落实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增强治理效能为导向,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对标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陈堂清强调,要聚焦稳中求进,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加强理念思维更新、方式方法转变和动能动力转换,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制造业作为看家本领,把数字经济作为关键增量,把板块崛起作为核心支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全力助企纾困,结合“千人助千企”行动,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全力以赴解难题,保主体,稳预期。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把握经济发展内在规律,精准发现解决问题,保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要聚焦工业振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投资、提振消费,同步推进项目建设、产业招商和营商环境优化,集中精力攻坚、突破瓶颈制约,实现重大项目快落地、早见效,不断提升经济整体发展水平。在投资上,要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重大作用,切实增强后劲,提高质效,增强动力;在消费上,要丰富消费业态,精心谋划消费活动,保持内需潜力,激活市场主体。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大力实施“头雁计划”“雏鹰计划”“筑巢暖窝计划”等举措,持续推动企业扩量提质增效,逐步形成既有顶天立地大树成荫的大企业做支柱,更有铺天盖地小树成林的中小微企业做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实现经济发展新突破。

要聚焦强村富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发展重点,推动“优质粮油、绿色果蔬、生态养殖、花卉苗木”四大产业集群取得新突破。要彰显美丽宜居田园风光,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面源污染治理、景观风貌塑造上下功夫,实现村庄菜园化、果园化、公园化、沿河沿路景观化。要坚持共同富裕基本导向,想方设法提高村集体收入,增强村级造血功能,推动“三资四化”机制刚性落实。

要聚焦共治共享,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百姓。要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力度,巩固拓展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要促进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统筹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底线思维贯穿到发展始终,注重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守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廉洁自律等底线。

要聚焦从严从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考核干部评价指挥棒作用,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干部评价的重要依据,干部提拔的重要参考,确保选人用人导向和干事创业导向相统一,确保能力建设与作风建设相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干事创业,以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放得下心”,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长李胜指出,要迅速开启“百日攻坚”行动。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走出去”,不断拓展招商引资渠道。积极推行项目专班调度,领导包挂等制度,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上,要围绕土地增减挂钩、农房改善、乡村建设等工作,抢抓政策机遇、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在城建项目和民生工程上,要加快推进文博广场、西城高中等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方便群众生活、满足群众需求。在稳企惠民上,要扎实推进“千人助千企”行动,点对点服务企业,助企纾困。要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培育发展一批能够支撑县域经济增长的新入统企业,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盯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行等基本民生领域问题和教育、医疗、养老等事业,夯实民生基础,确保民生需求。在改革突破上,要加快推进园区、平台公司体制机制改革,通过人员、资源整合,实现效益最大化。要改进工作作风,树立重实干重实效重实绩的风向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在安全稳定方面,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汛期安全、舆情安全等方面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