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2022
06/30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6月29日晚,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陈堂清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目标任务,主攻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学先进、找差距、快追赶,为全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市领导李胜、邢会义、王君迎、郑伟、胡传栋、高跃、陆成春、刘磊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短板弱项。陈堂清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陈堂清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了苦干实干的使命担当,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面对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客观分析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既坚定信心,又正视困难,紧盯目标任务,比学赶超,争第一创唯一, 奋力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陈堂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发展破解难题、凝聚力量、厚植优势,在增速上、增量上实现“双胜利”,夯实全年工作基础。要提振信心状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进一步研判、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落实导向、结果导向,加压加力,务实举措,确保经济总盘子持续稳定向好。

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监测调度。当前,企业遇到的困难前所未有,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市场主体困难问题台账、清单,坚持一企一策,实打实解决困难,点对点回应诉求。扎实开展“千人助千企”行动,坚持主动靠前服务,促进信息对称,真情实意、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服务。要进园区进企业,强化要素保障,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多为企业办实事好事。

要狠抓项目投资。牢固树立招商引资“生命线”意识,坚持走出去,既要招大引强,构建特色产业链“图谱”,又要招小引优,完善畅通产业链“链条”,逐步形成既有顶天立地大树成荫的大企业做支柱,更有铺天盖地小树成林的中小微企业做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全面推进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坚定不移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基础、做强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发展迈向高端化、数字化、信息化、绿色化。

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主动深入建设现场摸清情况、推动工作、化解难题,形成有效投资、有形投入。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奋勇争先,全力抓好项目建设。

要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增强能源保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未雨绸缪、提早谋划、抓紧行动,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工作。要加大市场主体融资力度,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千方百计拓宽市场空间,扎实抓牢实体经济。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把交通枢纽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深入剖析产业发展路径,调整产业结构,形成产业集群,释放载体优势。要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早、快、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员干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深入群众,沉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生产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做好抢险救灾准备,提升综合防御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标对表强弱项,奋力实现争先进位,为新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市长李胜指出,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不放松,在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上下大力气。要积极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牢牢把握招商引资的主动权。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加快建设、早日投产。要在补齐民生短板和民生保障上下大力气,迎难而上、狠抓落实,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要在化解风险隐患和安全生产上下大力气。抓实信访维稳,加强信息研判,注重源头化解,主动作为,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实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