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
06/12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6月11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徐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徐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中共新沂市委关于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监管的意见》《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细则》制定情况和全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委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精神。陈堂清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市上下要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自觉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所蕴含的重要思想观点、重要思想方法和重大工作要求作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全域推进美丽新沂建设。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流通体系和消费体系,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持续保护自然生态肌理,全面打响“山水新沂”“森林新沂”品牌。要持续强化环境系统治理,让层林尽染、蓝绿交织、鸟语花香成为常态。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各板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的部门必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工作,让生态环境质量数据和群众切实感受一致起来。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环境执法,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徐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陈堂清要求,要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扎实稳住经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狠抓政策高效落地,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形成优质营商环境的小气候。要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强化招商引资生命线地位,牵牢项目建设“牛鼻子”,进一步抓好技改项目,促进各项经济指标又好又快增长。要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大稳岗支持力度,以保就业稳增长促消费。要做好失业保障、低保和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要努力为特殊群体排忧解难,决不允许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把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做细做实,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徐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陈堂清要求,要坚决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定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使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巨大优越性得到充分彰显。要坚持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人大机关要聚焦市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把准大方向,找准切入点,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要持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排头兵和推动发展的生力军。

会议听取了《中共新沂市委关于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监管的意见》制定情况汇报。陈堂清要求,要提高工作站位。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和执行制度,始终把“三重一大”放在心里,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主动把工作置于党纪国法和干部群众监督之下。要严格规范程序。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单位实际和发展要求,对规定进一步细化、量化、配套化,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推动形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机制,做到议事有规则、决策有依据、执行有标准,形成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把“三重一大”决策配套制度建设等贯穿规范权力运行全过程,努力形成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要确保取得实效。把“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和反腐倡廉教育之中,将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巡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等工作内容,加大责任追究,切实维护制度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细则》制定情况汇报。陈堂清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把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细则》,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要明确内容、突出重点。对照《实施细则》内容,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形成一级带一级、上下联动学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陈堂清要求,要深化生态环境保护认识。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把环境保护作为美丽新沂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扎实开展突出问题整治。对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通过解决一件件具体环境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压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协调责任、主体责任、督查责任和领导责任,努力以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持领导带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着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把生态发展的比较优势转化为新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胜势。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