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瑞虎迎新春,畅谈新蝶变!我市召开四套班子老领导新春座谈会
2022
01/2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月25日,我市举行2022年四套班子老领导新春座谈会,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市领导陈堂清、李胜、邢会义、王君迎、程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老领导就产业发展、城市治理、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工作畅所欲言,结合新沂实际提出意见建议。陈堂清仔细记录,不时与老领导深入探讨相关工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领导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市委市政府保持战略定力、顶住发展压力,坚持负重前行、克难奋进,新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认可和点赞,再造了一个高质量发展的“火红年代”。

陈堂清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向全市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各位老领导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新沂的深情厚爱、深刻认识和更高期望。新沂的发展成绩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发光又发热,为新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再加一把劲”。

陈堂清说,当前,新沂正面临 “一带一路”交汇点、长三角一体化、徐州省域副中心城市和连云港自贸片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也面临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布局,同时,徐州市委、市政府赋予我市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的重大使命,这与我市系统谋划的“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的战略定位不谋而合,更加坚定了我市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为了把定位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地位,我市提出了实力新沂、美丽新沂、幸福新沂发展追求,明确了“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创新驱动、投资驱动、生态驱动”牵引性工作,前进方向更加精准,发展路径更加明晰,有效激发了全市上下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强劲动力。

围绕上述目标,我市将在提升“六大发展能级”上集中发力。提升经济发展能级。加速汇聚创新要素,打通“政产学研用”转化通道,推动发展动力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实施“产业强链”行动计划,形成“搬不走、压不垮、拆不散”的集群竞争优势、集聚发展基础。园区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产业竞争力、平台承载力、亩均贡献度、产城融合度大幅提升,国家级开发区创建取得实质性突破。提升城市空间能级。聚焦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科学统筹规划、建设、治理“三大环节”,促进规划形态、城市业态、产业生态“三态协同”,全面拉开“一体两翼多组团”城市框架,城市影响力、辐射力和集聚力明显提高。以乡村振兴为引领,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更大力度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让城市更像城市、农村更像农村。提升枢纽门户能级。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抢抓重大机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联动区域协同发展,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提升枢纽地位,打造区域开放前沿。全面增强平台功能,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加速集聚,枢纽、物流、产业加速转换,枢纽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新兴业态加速布局,构建汇聚高端资源要素的“强磁场”。提升生态宜居能级。聚焦“天蓝地绿水清无废”全要素美丽目标,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加快补齐生态环境领域基础设施和生态治理短板,美丽新沂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降碳、减污、增绿、增长四位一体、协同推进,积极构建清洁能源体系、绿色制造体系、低碳生活体系,加快企业循环式生产、产业循环式组合、园区循环式改造,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提升服务保障能级。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全面推动办事提速、服务提质、工作提效,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聚焦民生“七有”,把解决“一老一小”问题作为战略抓手,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各方面事业建设,坚持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同步建设、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同步发力、扩大供给和促进资源均衡布局同步推进,牵引带动民生福祉整体提升。提升城乡治理能级。“五治融合”社会善治模式加快构建,法治新沂、平安新沂、诚信新沂建设向纵深推进,本质安全水平实现新跃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城市文化特质、精神品格和人文内涵有效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重大突破。

陈堂清最后说,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成就梦想。我市将以“三牛”型干部为标杆,打造一支实干在先、勇于争先、敢为人先的新沂发展中坚力量,让更多“三牛”型干部有平台、上舞台、登奖台。希望老领导将思想统一到上级和新沂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新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再立新功。各相关部门要全心全力为老领导做好服务,始终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老领导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市长李胜通报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他说,2021年,我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有效克服经济下行、疫情反复、能源保供等多重压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乡村振兴初见成效,社会治理扎实有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实现了本届政府的圆满收官和“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李胜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市将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大抓产业、重抓制造业,奋力构建高层次产业体系;项目为王、大干快上,奋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奋力加快高水平乡村振兴;放大格局、提升品质,奋力打造高能级中心城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奋力扮靓高颜值美丽新沂;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奋力创造高品质人民生活;防范风险、守牢底线,奋力实现高效能社会治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