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弘扬英模精神 铸牢忠诚警魂
2022
01/2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月24日,“向人民报告”2021年度公安工作报告会在影剧院举行。陈堂清、李胜、邢会义、王君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观看报告会并接见了我市公安英模代表。

接见中,陈堂清一行与10名英模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英模事迹,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问候。

陈堂清指出,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尤其在2021年,全市公安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全市中心工作,不辱使命、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平安新沂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幸福安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这支队伍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模范,是值得全市公安系统乃至全市上下学习的榜样和标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水平。

陈堂清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全市广大公安干警特别是英模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的光荣使命,锚定“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的战略定位,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希望广大警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发挥好坚强后盾作用,齐心协力、携手同行,为建设平安新沂、和谐新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陈堂清、李胜、邢会义、王君迎、高跃、吕国华与英模代表合影留念。

报告会以演出的形式汇报了新沂公安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新沂公安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风貌,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徐州市局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勇担重任,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安保维稳有序推进、社会治安总体向好、警务运转更加顺畅、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具体工作中,广大公安民警筑牢安保屏障、净化网络空间、筑牢“疫情防控”阵地,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全市公安机关将“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融入日常社区警务工作,常态化推进梳网清格和人口数据核查攻坚会战,创新型亮点品牌不断涌现,平安体验深入人心,防控体系更加严密,以一个个小网格的平安稳定积累新沂社会的全域平安稳定。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严打斗争,汉风行动连战连胜、攻坚能力全面增强,禁毒大队被徐州市禁毒委评为“全市禁毒工作考评优胜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用正义之剑捍卫了平安之城。公安机关精心打造亮点品牌,以高标准建设应用一站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为牵引,精心打造法治公安建设“新沂模式”,确保人民群众在公安机关办理的每一起案件过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公安机关切实转变服务理念,适时研究推出了一批创新服务举措和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和企业办证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用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公安机关以深入开展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主线,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了党性修养的新提升,用从严治警打造了公安铁军,守护了新沂这座平安之城。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