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精准施策 严格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
11/28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1月27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最新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陈堂清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抓住“快、准、严、稳”,做到快速处置、精准施策、严格管控、社会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李胜、胡传栋、刘磊、张汉荣、吕国华、常夫建、张静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堂清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刻不容缓,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各工作组、各板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疫情一日不除、风险一日不减”的忧患意识,始终以高度的警惕性、责任心,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有力有序、全面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疫情防控墙。

陈堂清强调,关键环节要查实。按照“建屏障、防漏网、强管控”的工作要求,从严卡点防控,坚持“宁可十防十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求,强化防疫卡点设置,完善卡点转运和应急处置功能,做到“逢人逢车必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个不漏”、持红、黄码人员“一个不漏”。要按照“分片管理、网格布局、逐户排查”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组)和网格员作用,对辖区内所有人员进行排查追踪,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尽快尽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按照“整合力量、完善机制、准确高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大数据排查和区域协查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重点区域要管好。加强对娱乐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网吧茶楼、电影院、机关单位等场所管控,特别要加强对学校、敬老院、留置点、监管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人员信息登记、通风消毒等措施。要严格落实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措施,公路、铁路、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要加强客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认真查验旅客信息,确保市外疫情不传播、不扩散。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要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验码、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通风消毒等防控要求,并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同时,要加强冷链食品的监督检查,以及快递包裹的预防性消毒,确保所有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定期核酸检测全覆盖。

源头管控要防好。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演唱会、音乐会、体育赛事等公众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或取消,积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切实把风险降低到最低。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坚持属地为主、条块结合,按照“安全、规范、有序、有效”的要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突出“一老一小”、脱漏人员等重点,实施“党委政府找人、行业系统组织、卫健部门接种”等工作举措,推动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快接”。

责任链条要拧紧。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行,进一步健全市镇一体、统一高效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切实提高运转效率,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突,做到“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松”。要压实责任形成防控合力,各镇(街道)对属地防控负总责,压紧压实村(社区)防控责任,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细化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践行“四个万家”促进“四个建设”活动,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带头履行防疫责任,推动落实村(社区)防控力量,确保防控不留死角。要强化宣传回应社会关切,紧紧围绕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政策调整等问题,及时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疑虑,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市长李胜强调,要建立健全联动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实施好联防联控、精准防控工作要求。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增加备用隔离场所房间,确保有备无患。要抢抓黄金时间,优化核酸检测采样送样、检测等环节。要增加社区防控力量,广大党员要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增强社区防控力度,细化防控措施,呼吁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要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查人,及时发布重要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