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
10/13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10月12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徐州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徐州市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观摩点评会精神和徐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常州市、无锡市、苏州市考察学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徐州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陈堂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要讲政治,讲规矩,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徐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粮食企业要切实对照问题查摆整改,确保上级关于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主动协作配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全面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扎实做好统筹调度、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标本兼治,把此次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推动构建粮食安全长效机制,确保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徐州市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观摩点评会精神。陈堂清要求,要坚守“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牵引性抓手,对标对表苏中苏南地区,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夯实制造业强基工程。要改善产业生态,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深度融合。各镇办要瞄准百亿产业镇,两个园区要瞄准千亿园区目标,做强产业发展能级,逐步形成既有顶天立地大树成荫的大企业作支柱,更有铺天盖地小树成林的中小微企业作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围绕“4+4”主导产业,加大招引,加快建设,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运营,一环扣一环,为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提供强劲支撑。要突出问题导向。迅速扭转当前薄弱环节的被动局面,紧扣项目转化、项目推进、项目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逐个加以解决。要加快项目落地的建设步伐。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推行“拿地即开工”制度,倒排序时,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拼抢四季度,以项目建设大突破推进经济发展大提速。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奋勇争先,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要形成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五种风气”,主要领导要带头推进项目,拿出足够精力和时间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包挂领导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主动深入建设现场摸清情况、推动工作、化解难题。要强化协调联动,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同、相互支持,实现招商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形成合作共赢的生动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徐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常州市、无锡市、苏州市考察学习精神。陈堂清指出,学习徐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常州市、无锡市、苏州市考察学习精神目的是要搞清楚苏锡常的成果要诀,弄明白我们要学什么、搞清楚我们的差距在哪、弄明白我们要补什么、搞清楚奋起直追的着力点、弄明白我们要怎么干。苏锡常地区的发展经验证明,只有牢牢抓住制造业这个基础,才能不断巩固提升领先优势;只有持续推进产业升级,才能在发展中始终占据前沿地位;只有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才能为发展提供不竭动力。陈堂清要求,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一号行动。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坚决打好“双碳”“双控”主动仗,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为建设实力新沂打下坚实基础。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目标不放松,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激活发展新动能。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号任务。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招引力度,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积蓄长远发展新动能,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要把服务企业作为一号平台。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苦干实干巧干,为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注入强大动能。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