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委书记陈堂清率队赴南京、苏州带头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
2021
09/17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为推动我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9月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陈堂清率队赴南京、苏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与相关企业深入交流和洽谈,共谋合作发展。

陈堂清首先来到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就大运河文化带新沂段建设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是省属大型国有文化企业,是江苏省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国有资本运营管理平台、新兴文化业态培育平台和艺术经营集聚平台。集团公司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同时管理运营江苏大剧院资产、承担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保护传承利用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投资、受托管理政府文化类资金(基金)。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资本为纽带、整合为手段、创新为动力,以“大剧院、大运河、大平台”三大支柱为依托,顺应互联网和文化科技发展新趋势,打造精品内容生产、文化金融服务、文旅项目运管的核心竞争力,运用股权、债权、产权交易等多种手段,加强国有文化资本运营管理,促进文化资源整合和文旅融合发展,建立完善文化投融资体系和管理平台,培育新兴文化业态和骨干文化企业,推动文化艺术的生产传播展示,努力建成引领带动全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投资龙头企业。

陈堂清表示,省委、省政府设立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是保障江苏大运河文化带高质量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务实举措。新沂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协同做好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省、市政府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深度挖掘大运河文化带新沂段丰富文化内涵,彰显大运河文化带新沂段建设特色。希望企业与我市加强沟通对接,尽快展开合作。

企业负责人表示,新沂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极为重视,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彰显花厅文化的特色与亮点,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大运河水脉和大运河文脉的有效结合。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将进一步了解新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内容,深入挖潜窑湾核心展示园夜经济,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有效放大大运河文化魅力。同时,企业将进一步加深与新沂文化旅游方面的融合发展合作,共同助力大运河文化带新沂段建设和文化经济繁荣发展。

随后,陈堂清来到特种纺织品生产项目,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畅谈投资兴业新图景,了解新项目投资发展计划。特种纺织品生产项目由韩资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投资2亿美金,占地150亩,建设特种纺织品生产基地。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陈堂清表示,高端纺织产业是新沂重点培育的四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我市正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全力保障产业发展,坚定不移引龙头、延链条、强产业,高端纺织产业形成了蓬勃发展态势,尤其新凤鸣年产270万吨聚酯纤维新沂产业基地正式开工建设,对于重构纺织产业链,集聚上下游配套项目,提升产业链完整度,打造全省知名的高端纺织产业基地产生重要作用。现阶段,新沂亟需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新沂落地,为高端纺织产业基地的建设增添强劲动能。特种纺织品生产项目实力强、自动化程度高、带动能力强,真诚希望企业到新沂投资兴业,与新凤鸣共同开创高端纺织产业规模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的新篇章。项目负责人表示,新沂产业基础良好、自然条件优越,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企业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项目的合作发展,努力为新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安固电器有限公司,陈堂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苏州工业园区安固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各类换向器(整流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分DZQ、JZQ、QZQ 和NCQC系列,1000多种规格,用于电动工具电机、家用电器电机、汽车、摩托车电机及其他电机产品,除销往国内十几个省市外,公司产品55%出口美洲、欧洲、东南亚各国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在了解到企业“二次创业”计划建设新的电机换向器生产车间时,陈堂清表示,安固电器是我市合作的老朋友,也是重点培育的“专精特新”企业,在新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做出了贡献,在全市“二次创业”的浪潮中,希望企业将新项目继续投资新沂,在新沂持续发展壮大,我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新项目的落户提供良好条件。希望企业在新项目建设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不断推出新产品,持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迅速成长为“小巨人”“独角兽”,为新沂打造“徐州工业第一县”做出新贡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