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坝
2021
07/30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我市河流、湖泊行洪压力明显增加,如何有效应对上游泄洪,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7月29日,市委书记陈堂清深入基层现场检查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台风“烟花”动态走势和上游雨情汛情变化,抓早抓小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以强有力的防御措施筑牢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堤坝”。市领导胡传栋、高跃、陆成春、石祥雷参加活动。

臧圩河与臧新河交叉口,河流水位明显下降,等待上游客水过境。陈堂清现场了解邳苍郯新地区臧圩河上段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并指出,水利工程对保障我市水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水利部门要按照有利于生产生活生态的原则规划建设水利工程,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工程建设,共同筑牢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堤坝”。要生态驱动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做活城乡水系,做好两岸护坡、绿化,让臧圩河、臧新河等河流在发挥旱能灌、涝能排功能的同时,兼具生态廊道的特色,实现治水与惠民的双赢。

来到五华河入臧圩河口,陈堂清详细了解五华路水系、臧圩河末端排涝站新建工程规划建设情况。陈堂清要求,要强化海绵城市理念,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全面抓好管网建设、水系贯通、河流畅通,进一步增强城市排涝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在中运河窑湾南门码头,防汛队伍严阵以待。陈堂清来到中运河岸边,查看中运河水位和河水涨势,询问上游雨情,了解低洼地段群众转移工作进展情况。陈堂清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细化应急预案,及时做好科学调度,严密监测水情、雨情和汛情动态,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做好低洼地区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人员的安全。

陈堂清还来到入沭站、毛林特大桥等地,现场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检查中,陈堂清强调,台风在山东地区登陆并不意味着我市防汛防台工作已经结束,全市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细致、措施上再扎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始终把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巡查检查,全力确保群众安全。要加强组织调度,保障电力、供水、通讯等畅通,确保城市正常运转、安全度汛。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