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学懂弄通悟透!这个读书班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
07/20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 7月19日,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相关论述,交流学习心得、总结感悟收获,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好地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奋力开启新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堂清主持专题读书班。

活动中,徐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郝亚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更加系统、全面地深入理解了讲话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学习计划,在专题读书班上,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观看了江苏党史故事微纪录片《记忆100》,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陈堂清、李胜、程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心得体会。

此次专题读书班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学风扎实,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理解,提高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宝贵经验的认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陈堂清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用结合、务求实效,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有益实践。

陈堂清强调,要深学细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深刻领会、精准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守初心,凝心聚力共建共享幸福新沂“大家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群众立场、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好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为民服务、造福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以实际行动共建共享幸福新沂“大家庭”。

要勇开新局,全面推动新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把握规律,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规划未来,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要坚决落实“九个必须”重大要求,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办好新沂自己的事,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事业,加快建设实力新沂、美丽新沂、幸福新沂,奋力推动新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当天晚上,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