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争先进位、勇争一流,掀起高质量发展新热潮
2021
06/0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时间即将过半,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如何?怎样查漏补缺,为全年工作赢得时间、赢得主动?6月4日晚,市委书记陈堂清调度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和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进展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我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市领导李胜、郑伟、孙秀云、程峰、刘磊参加活动。

会上,市经发局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市统计局汇报了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进展情况;各部门汇报本单位具体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堂清指出,考核和绩效评价是反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指标,事关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时刻保持警醒,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凸显工作成效,切实增强做好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堂清要求,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分析,明确“考什么”“怎么考”, 厘清“变”与“不变”,科学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围绕“指挥棒”,全力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对于符合新发展理念的要大力推进、背离新发展理念的要坚决摒弃,实现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要坚持考核导向,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持续破解发展瓶颈,围绕新发展理念,精准实现靶向提升,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领域再发力,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推动新沂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重点板块和重点条线要主动担当,园区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攻重点、破难点,咬定目标,鼓足干劲,构建高质量发展新亮点。

要坚守底线,紧紧关注“一票否决”制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廉洁自律、社会稳定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要紧盯目标,不等不靠,尽快形成攻坚合力。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在薄弱点、短板处集中发力,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效能,做到立说立行、力行力果。

要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市上下要自觉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分工不分家、干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上下同心抓发展,齐心合力促增长,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板块、各条线主要负责同志要责任上肩、率先垂范,细化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责任具体、到岗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工作局面。

要及时主动对接,真正把政策吃准、吃透。精准研究各项指标任务,为工作找准方向、明确导向,同时,要强化科学统计,做到应统尽统,真正让新沂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在指标体系上充分显示出来。

要强化督查问效,力促工作扎实推进。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经常性督查和检查,并对半年的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预警督查,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查缺补漏,迎头赶上,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彰显现代化中等城市发展实力。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