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大抓当前快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党政班子领导月度工作调度会
2021
05/06
来源

全市4月份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得如何?5月份具体工作要如何进行?5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党政班子领导月度工作调度会,对4月份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分析。陈堂清强调,要牢牢把握“新阶段”的新定位、“新理念”的新要求、“新格局”的新特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系统性思维、规律性把握、创造性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奋力推动实力新沂、美丽新沂、幸福新沂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步。李胜、郑伟、王君迎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党政班子领导汇报了4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份重点工作思路措施。陈堂清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记录,并就退圩还湖、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实事、环境保护、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敲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大家精准对标找差,现场提建议、谈举措,为5月份各项工作的开展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工作思路、细化了时间任务。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堂清指出,5月份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月份,也是奠定上半年工作成效的重要节点,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抓好5月份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要求,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陈堂清强调,要聚焦既定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实。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发挥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朝着一个既定目标和方向前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抓落实过程中,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不断夯实基础、增强信心、锤炼作风,在落实中展现真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聚焦高质量,心无旁骛抓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质的突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新沂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产业发展上,坚持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发展、先进制造业主导发展、现代服务业驱动发展,促进产业基础再造、产业链重构,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形成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掌握核心技术,建强高质载体、引进高新人才、集聚高端企业,打造创新高地。在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中,要把招商引资和增资扩股牢牢抓在手上,以“1号工程”为引领,强化产业链招商,瞄准重点板块、重点区域靶向出击,主攻一批关联度大、带动性强、附加值高的龙头型旗舰型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配套能力、增强竞争优势。坚持以“二次创业”为抓手,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顺利实现增资扩股。要强化要素保障,在土地、资金等方面集中精力攻坚、突破瓶颈制约,实现重大项目快落地、早见效。要提升项目准入门槛,严把生态环保关口,推动我市产业结构持续调绿。现代服务业培育要以平台打造和载体提升为重点,在金融、科技、旅游等方面着重发力,有效发挥比较优势,形成产业发展优势,集聚商气、人气,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方面,要以“老城区提品质、新城区见形象、园区强功能”为原则,持续建强基础、完善功能、扭转形象,优化主城区、联动各片区,持续彰显中等城市魅力。在乡村振兴方面,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开展绿化、亮化、美化、硬化工作,想方设法育强“领头雁”,建强党支部,千方百计化解村级债务,让美丽田园遍地开花。在民生改善方面,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让城乡居民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风险防范上,要守牢安全、环保、廉洁等底线,坚决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既要警惕“黑天鹅”,又要防范“灰犀牛”,将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要聚焦求真务实,扎实执着抓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以实干促发展、以实效为标准、以实绩论英雄,把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好,创造出新业绩。坚持“实”字为要、“实”字为先,把作风压紧压实,用铁的肩膀扛起应尽的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做示范,以务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取信于民,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长李胜对5月份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抓重点,在主要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见实效。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破难点,在城市建设、污水管网铺设、河道疏浚、人居环境改善、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实现高效能治理攻堵点,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压实责任,为建设实力新沂、美丽新沂、幸福新沂争分夺秒、昼夜兼程。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