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1
04/16
来源

4月1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调研要求,对全面做好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开展。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堂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邢会义、菅志辉、胡传栋、程峰等参加会议。

陈堂清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政法各单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组织领导“强有力”,规定动作“做得实”,自选动作“亮点多”,教育整顿起步平稳、开局良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肯定,也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我市政法各单位要坚定不移深化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全面查核问题,坚定不移清除害群之马,坚定不移攻克顽瘴痼疾。省驻点指导组反馈的阶段性督导意见,精准深刻、中肯实在,是对我们的真诚帮助。

陈堂清强调,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全市政法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驻点指导组的督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实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对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好方向,把准政策,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压实直接责任。政法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组织好本单位的查纠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既要发挥“头雁效应”,也要融入其中。要压实协同责任。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配合,高效作战,协同推进线索办理、数据排查,服务保障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局。要压实督导责任。市教育整顿办公室要吃透精神,严督实导,压茬推进,传导压力,紧盯薄弱环节和工作堵点,着力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

要深化学习教育,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按照省驻点指导组的要求开展评估,不合格的要坚决补课。在查纠整改环节,继续把学习教育摆上突出位置,通过学深悟透新思想,增强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警示教育为利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促使广大干警打消心里顾虑,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自我检视、反思问题、揭短亮丑。要继续把宣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摆上重要位置,集中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和时代风采,用政法英模精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清除害群之马。坚持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勇气开展“三对照三严查”,彻底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结党营私的两面人、两面派。坚决铲除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的“保护伞”,让黑恶势力背后的内鬼无处藏身。从严查处侵蚀社会公平正义的执法司法腐败,坚决把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甄别出来、清除出去。通过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整治顽瘴痼疾。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同步发力、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统筹推进、“面上”问题与“里子”问题一体解决,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深排查,细排查,找准问题,重点围绕中央指出的“六大顽瘴痼疾”,以及徐州提出的全面整治涉案财务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防止笼而统之、大而化之。要精准施策、有效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针对“病灶”制定靶向治理方案,一项一项抓好整治。要标本兼治,源头预防,深入分析顽瘴痼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和制度漏洞,扎实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加快健全监督制约体系,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执法司法腐败的土壤。

陈堂清最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真正取得过硬成果,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沂融媒记者 张明丽 伏恒江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