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第84次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
01/18
来源

1月16日,市委书记陈堂清主持召开市委第84次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领导李胜、郑伟、杨远朝等出席会议,张长征、王君迎等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市委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新沂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统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奋力夺取“双胜利”。防控举措要精准科学。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精准防控,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确保疫情不反弹。宣传上要高效有力。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面上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凝聚起抗疫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四方”责任,确保防控不松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理解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党的领导。要深刻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的要求,持续推进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要全面抓好落实。要围绕徐州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的大局,整体理解、一体推进,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找准发力点、突破口,精准融入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新安街道、高流镇、窑湾镇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述职报告,市人武部作的武装工作报告等。会议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要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严格贯彻党管武装各项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主业主责,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认真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备战打仗意识,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建强应急应战力量,确保遇到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要筑牢基层建设基础,努力为强军事业注入更多优质兵源。要精准服务保障,巩固双拥共建、融合发展新局面。要持续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一名片,加快形成具有新沂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要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帮助官兵解决后路、后院、后代之忧。同时,要认真抓好国防教育,激发全市军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

新沂融媒记者:许冬 孙米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