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召开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2021
01/16
来源

1月15日,新沂市召开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和徐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一年小灶”工作情况,系统部署开展三年“大灶”推进工作,集中力量打一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合成战、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在安全发展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市委书记陈堂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胜主持会议,市领导郑伟、杨远朝等参加会议。

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先后12次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百团进百万企业”等活动,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68场次,精心开展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工作,成功获批省化工集中区,着力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体系,形成了一批具有新沂特色的实践成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就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陈堂清强调,要对标“两争一前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争当表率,推动新沂安全发展行稳致远。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压实底线,切实解决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要在构建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上优化结构,走出具有新沂特色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之路。

陈堂清要求,要深化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精准排查解决风险隐患。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系统性整治风险隐患,源头上杜绝风险隐患,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集中开展新一轮风险隐患再部署、排查、再整治行动。要从严抓好执法监督管理。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严格公正,提高专业水平,强化前端管理,打通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要充实监管力量,加快技防建设,抓好舆论宣传,推动新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陈堂清要求,要压实责任链条,推动深化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要继续保持“开小灶”的强劲劲头,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持续强化督查考核,严格依法追责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确保三年“大灶”切实开出成效。

陈堂清强调,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没有安全,一切归零。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自觉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继续发扬“开小灶”的劲头,坚决完成三年大灶目标任务,努力在安全发展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推动“强富美高”新新沂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市长李胜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经开区、草桥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新沂融媒记者:许冬 孙米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