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干在前、走在先、争第一 昂首迈进更高层次
2020
09/29
来源

9月27—28日,新沂利用两天时间,举行巡礼迎国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展示暨重大产业项目比学赶超观摩点评活动,是新沂市今年集中观摩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观摩人员看现场、谈经验、找短板、谋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合力,齐心协力,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观摩的31个项目中,既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项目,也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既有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的先进典型,也有精神文明、基层党建的实践经验。从城市到农村,从工地到车间,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城市面貌的日益改善、乡村振兴的旺盛生机、民生事业的长足进步、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让观摩人员备受鼓舞。

一次观摩就是一次集中检阅,就是发展实力的比拼。活动中,经开区共有8个点位接受检阅,从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到产业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产业生态正在日益优化,经开区创新创业的沃土更加优越,经开区园区“首位度、贡献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东说:“经开区将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引领,以挺进省级开发区“第一方阵”为目标,努力在推动新沂走在苏北高质量发展最前列贡献经开力量。我们用系统化思维谋划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区域融合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开放平台布局、产业集群培育、数字经济发展等重大课题,打造产城融合的“经开样本”。用高起点规划建设现代化园区,加快建设功能明晰、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特色产业集聚区。同时,用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园区,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全面打造美丽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全力以赴“争第一”,还需要全市各个板块聚焦发展主业主责,争分夺秒快干、争先恐后实干、争先创优巧干,拼出更多新突破、新速度、新样板,交出更加精彩动人的答卷。

时集镇党委书记陆波说:“我们将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一心一意强产业,心无旁骛抓招商,在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项目建设突出“快”字,近期将进行园区四期建设,再建标房6万平方米,配套建设2.4万平方米工业邻里中心。招商引资突出“准”字,围绕新材料、农产品加工为重点,招引科技含量高、产业层次优的企业入驻园区,提升园区活力,打造全镇产业发展新引擎。服务企业突出“精”字,积极为入园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投资环境,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提升投资环境软实力。”

棋盘镇党委书记方卫生说:“我们将真抓实干、凝心聚力,为新沂发展做出棋盘贡献。重点我们从四个方面发力,一个是思想再解放,确立新发展的理念,着力追求‘强’;二是思路再打开,创新发展的路径,着力追求‘富’;三是思维再发散,着力追求‘美’;四是构思再缜密,营造我们新发展的氛围,着力追求‘高’,把棋盘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副中心。”

新沂融媒记者:孙米  巩芸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