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政协委员王玉::助老爱幼15年
2020
01/02
来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她的生活写照;15年来,从护工到院长,从院长到政协委员,虽然身份变了,但是她那颗关爱弃婴和老人的赤忱之心始终不变。她就是市政协委员、马陵山镇红叶林老年公寓院长王玉。



记者见到王玉时,她正在给96岁的郭长德老人剃须。她一边给老人剃须,一边询问老人睡眠和饮食情况。





2004年,王玉在安徽做生意时,无意中接触到当地一家福利院。一张张或懵懂稚嫩或艰难求助的脸深深地印在王玉的心里,她决定回乡开办养老机构帮扶更多需要帮扶的人。面对资金缺口,王玉拿出多年积蓄,把家里房产抵押给银行,积极争取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支持;面对护理知识缺乏,王玉不仅自己钻研、参加培训,还招募附近有爱心的村民出资送她们去培训学习。2013年红叶林老年公寓开办以后,王玉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公寓的老人和孩子身上,她既是护工也是掌舵人。王玉的努力获得了社会的认可,2016年她当选为第十届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玉一直把目光聚焦在老年事业上。今年也不例外。




政协委员王玉说:“前段时间,我就老年人普遍关心的关于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问题,开展了调查研究,并通过提案的方式反映社会民情来履行好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在任政协委员三年来,个人觉悟和参政议政能力有一定提升,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老年人群的关注和需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