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告
2022
04/06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水平,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干净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根据徐州市疫情防控形势,经过综合分析研判,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三版)》等文件精神要求,决定在新沂市全域开展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所有在新人员(含区域内户籍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及外籍人员等),不含曾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参加过4月3日新店镇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二、时间安排

4月6日(星期三)05:00 至 16:00

三、检测地点

以村(社区)具体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1.所有采样人员按照村(社区)通知的指定时段,分批次有序到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居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居民、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员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2.所有采样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本人当日“徐州健康宝”“行程卡”,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3.本轮检测采用直接扫描身份证的方式进行登记,请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携带户口簿);没有身份证原件的,由直系亲属陪同采样(用父母或者子女的身份证原件一样可以录入);没有身份证原件、子女或者父母又不在身边的,请提前书写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录入。

4.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

5.本次区域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6、本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束后,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将立即分行业开展核查,对核查发现该区域内未完成本轮核酸检测的行业从业人员,将暂停其从业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

7、落实法律责任,对本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漏采人员,取消其后期核酸检测免费资格,对于未参加核酸检测而出现阳性病例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沂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6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