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倡议
2021
07/30
来源

新沂融媒客户端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病情发展快,我省南京、淮安、扬州、宿迁等地相继发现确诊病例。为落实疫情常态防控要求,严防在红白事中传播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树立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现发出如下倡议:

1. 倡导喜事缓办。为避免人员聚集,原则上喜事能缓办的尽量缓办,能不办的坚决不办,不搞婚礼仪式,不搞答谢宴席。祝寿、满月、乔迁等喜庆事宜,要一律禁止,大力提倡电话、微信贺喜或网络送祝福。

2. 倡导丧事简办。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控制治丧规模,简化治丧程序、缩短治丧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家主要主动劝阻外地亲友来新吊唁,倡导用微信、电话等通信工具表达哀思。

3. 实行事前报备。对于确需办理的,红事要至少提前2天、白事要在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登记报备,经批准后方可办理。

4. 减少聚餐聚集。广大市民朋友要尽量减少聚会聚餐、走亲访友,不到人群聚集地和密闭场所活动。除工作及必要的活动,多在家陪伴家人。要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好习惯,实行“公勺、公筷、分餐制”,拒食野味、不吃生食,践行“光盘行动”。

5. 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主动劝导身边亲友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事宜不办,以正确导向带动广大群众转变观念,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新沂市移风易俗工作管理办法》,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沂市文明办

 2021年7月30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