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市交通运输局:从严从细落实公共交通防疫措施
2021
01/21
来源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省(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从多方面力求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1月20日,在新沂市汽车站,记者看到所有交通运输服务人员和旅客均严格落实要求自觉佩戴好口罩,旅客进站需出示健康码以及进行信息登记后,通过智能测温、安全检查方可进站。此外,在汽车北站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对多辆出租车进行防疫消毒工作。

出租车司机申龙裕说:“从一月份开始,公司就在汽车站门口设消毒点,对我们出租车进行消毒、登记、量体温并叮嘱我们带口罩,也要提醒乘客佩戴口罩,这样我们开车也安心、乘客也放心。”

在当前疫情防控当中,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对管辖的汽车站、火车站、公交以及出租行业从提升驾驶员的防护意识、加强车辆管控消毒以及对汽车、火车站站内内增强监管力度等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教育培训、增设监管专职人员数10名督促从业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提升驾驶员以及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落实营运车辆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出车前、收车后的消毒登记工作,在汽车站以及火车站设置2处出租车消毒点,方便管理监督出租车辆做好消毒通风工作,此外在每辆公交车内配备50个备用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将在每台公交车上设置自动测温仪,进一步完善各类交通出行的疫情管控措施。

 新沂市交通运输管理所副所长蔡佩龙说:“为做好冬季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新沂市交通运输局严格督促“两站一场”做好进出站旅客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和站场通风消毒工作,要求公交、出租、客运企业格落实车辆通风消毒和乘客口罩佩戴,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

新沂融媒记者:李璐 赵芬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