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 扫一扫,关注微博订阅号

  • 扫一扫,下载客户端

新沂邵店镇:打造阅读阵地 让阅读“热”起来
2021
01/21
来源

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全民读书热情,邵店镇全镇积极打造阅读阵地,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有力促进文化强镇建设。

积极搭建读书平台,多渠道为群众创造读书条件。邵店镇依托镇史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14个农家书屋,收藏社会科学、政治法律、文学艺术、农技百科等20大类约4万多册图书、10多种报纸。同时,该镇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设立图书角、宣传栏、阅报栏、公开栏,建立起“以点带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阅读网格,为营造浓郁的阅读文化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正确导向引领,提升全民读书品质。为更好地推动全民读书活动有效的开展,营造群众参与读书氛围,邵店镇着眼群众的实际需求,注重引导,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阅读。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联系科技、农技部门,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在农家书屋增加农技类期刊数量。该镇综合文化站与中小学、幼儿园联合举办亲子阅读活动,发动大学生开展暑期经典诵读进村活动和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阅读关爱活动,组织“五老”人员宣讲党史等。

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保证群众读书持续发展。为使群众自愿参与读书,邵店镇各村村干部带头,每月开展一次阅读活动,切实提高了干部群众整体素质。全民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干群一致好评,全镇上下形成了“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学习风气。

新沂融媒通讯员:王雷


THE END